close

蚱蜢陪伴了大家27年的歲月,許多曾經在這裡發生的人事情物都還歷歷在目,也會讓人會心一笑,歡迎大家來此部落格分享以前曾來吃過蚱蜢火鍋的美食記憶~

以下就是一位顧客對蚱蜢火鍋的回憶~

蚱蜢火鍋故事集 –(1)- 爸爸


小時候對蚱蜢火鍋的回憶,是跟爸爸連在一起的,爸爸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很喜歡吃這家餐廳煮的火鍋,所以從小就常常來,第一次來蚱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座大型的遊樂器材,剛開始的時候,我一看到有遊戲區可以玩時,匆匆吃了兩口火鍋料、喝了幾口湯後,就衝出去玩了,那時這裡簡直是我們夢幻天堂,不管是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溜滑梯,閃電滴滴,還是鬼抓人,我們都會玩的滿頭大汗,滿場飛舞,全身被汗沾濕,但每當玩到最盡興時,爸爸每次就會揮揮手把我招到場邊,二話不說毛巾就往臉上一抹,不管怎樣我怎麼試圖掙脫,他總是要等到把我擦乾後才肯放我走,怕我著涼,擦完後他常常都會說,不要只顧著玩,火鍋很好吃要多吃ㄧ點,你才會長大,然後他就會押著我回桌上去吃火鍋,我當然還是應付著吃幾口後,就又回到遊樂區玩了,一玩就要玩到爸媽最後要拖著我走之後,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離去。

許多年後的今天,我又到蚱蜢火鍋店,這時,我已經大學畢業,爸爸也因為一場突然的心臟病離開了我們。回到這爸爸曾經最喜歡的火鍋店,熟悉的遊樂區依然還在,裡面的小朋友還是玩得很瘋,父母們還是為一直試圖掙脫的孩子們擦汗,但不同的是,爸爸已經不在了,看著身旁的媽媽,我乘了一碗熱湯給她,而我也為自己乘了一碗,金黃剔透的湯面散發出陣陣白芒蒸氣,我想起父親曾經對我種種的關懷、期許及疼愛,不知覺地很快就紅了眼框,為了不讓媽媽看見,我低頭啜了一口熱湯,突然,一股幸福的感覺進入我的身體,這時我才懂,懂了為什麼爸爸會這麼喜歡蚱蜢火鍋。

 

 

 

依然座落在店裡的遊樂區...

遊樂區.jpg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蚱蜢火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